云南旅游经济指标持续稳步增长 散客成中坚力量

2012-07-24 10:43:38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近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全省旅游经济指标持续稳步增长。上半年,全省累计接待海外入境游客409.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1%,其中接待海外游客216.5万人次,同比增长20.9%;实现旅游外汇收入9.2亿美元,同比增长30.7%;接待国内游客9578.3万人次,同比增长2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06.2亿元,同比增长24.1%;完成旅游业总收入765.8亿元,同比增长24.6%。

从全省六大旅游区的市场情况来看,滇西南、滇东北旅游区增势迅猛,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传统旅游目的地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其中滇中旅游区同比增长12.9%,滇西北旅游区同比增长28.7%,滇东南旅游区同比增长11.2%,滇西旅游区同比增长14.4%。

散客成为云南省旅游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调查表明,散客方式来滇的游客达到72.3%。另外,休闲度假游客不断增多。在散客市场中,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游客达36.7%,以观光旅游为目的的占29.7%。

旅游业对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产业的贡献明显。以抽样调查游客消费结构为测算依据,上半年全省旅游业对云南省交通运输业的贡献达146.3亿元,对住宿业的贡献达127亿元,对餐饮业的贡献达104.3亿元,对娱乐业的贡献达60.8亿元,对商品零售业的贡献达192.9亿元,游览花费达83.2亿元。(记者 储东华 张议橙)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