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明泛亚石博会开幕 多国珠宝玉石客商参展

2012-07-11 14:01: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日,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石博会吸引了蓝宝石产地斯里兰卡、翡翠主产地缅甸等6国及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众多客商参展,预计将有近20万人次进场参观或“淘宝”。

本届展会以“弘扬石文化、繁荣石产业”为主题,由云南省政府主办,展出内容包括珠宝玉石、观赏石、奇石和建材石等石类产品。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介绍,本届展会设置6个展馆和2个广场展区,展会面积6万多平方米,展览净面积2.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800多个,展会日期从10日持续到17日。

李连举说,本届石博会国际色彩浓厚,泛亚品牌逐渐显现。其中台湾客商展位60个,香港12个;国外来展的斯里兰卡客商设置展位18个,缅甸客商展位120个,阿富汗8个,马来西亚1个,越南和老挝的参展面积约3000平方米。

展会期间将开展石博览交易、精品石展示及评鉴、“云南优秀玉雕师”评选、系列知识讲座等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石产专家、专业买家、经营企业及广大观众近20万人次前来参观。

为加强对参展玉石产品的质量监控,组委会对参展客商严格把关、认真审查,并签订责任书,明确不得出现假充真、以次充好的情况。同时,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开展期间设立珠宝检验咨询台进行现场检验,保护消费者利益。

来源:新华网(记者 袁雪莲)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