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的独龙族聚居乡有了敬老院

2012-07-11 14:00: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云南省民委获悉,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一批独龙族孤寡老人日前住进了新建成的独龙江乡敬老院。这标志着全国唯一的独龙族聚居乡告别了没有敬老院的历史,也标志着独龙江乡对五保对象供养由分散向集中转变。

独龙江乡敬老院于2010年12月破土动工,投入资金300万元,总建筑面积1046平方米,可集中供养60人。敬老院内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每个楼层都配备一个公共卫生间和洗澡间及洗漱台,6个活动室里的液晶电视也接上了村村通卫星信号。同时,院方按照1:10的比例配备工作人员负责老人的饮食起居。目前,首批40位五保和孤寡老人已搬进独龙江乡敬老院。

独龙族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总人口约7000人,主要聚居在贡山县独龙江乡。2010年初,云南省启动对独龙族的“整族帮扶”,计划用3到5年投入10多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安居温饱等6大工程帮助独龙族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新华网(记者 伍晓阳)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