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至腾冲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通车

2012-06-21 10:57: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保山市获悉,保山至腾冲高速公路(不含龙江特大桥)预计今年底通车。作为中国至印度国际公路的一段,保腾高速将缩短昆明至缅甸密支那、印度雷多的时间和距离。

保腾高速公路起于保龙高速公路小田坝,止于腾冲县中和乡毛家营村,连接已经建成通车的腾冲至缅甸密支那公路,全长63.87公里,线路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批准概算投资63.72亿元。

据云南保腾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杨仲恺介绍,目前保腾高速的路基工程、防护工程、桥梁桩基、墩柱和梁板、涵洞和隧道、边坡绿化等绝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抓紧实施路面工程,预计今年底可以通车。

杨仲恺介绍,保腾高速公路经过高黎贡山断裂带,地震烈度高,沿途多为火山地貌,山高谷深,建设难度较大。其中龙江特大桥是保腾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是云南省首座特大跨径钢箱加劲梁悬索桥,桥梁全长2470米,主跨1196米。由于技术复杂,龙江特大桥预计要到2015年建成。在这座桥建成之前,保腾高速采取了一个过渡方案,在大桥附近建设了一段二级公路绕行。

保腾高速是中国至印度国际公路的一段。从昆明经腾冲出境、经缅甸北部密支那等地到达印度雷多,是二战期间中印公路(史迪威公路)的线路走向。有关方面正积极推动这条公路升级改造,促进孟中印缅地区经济交流与合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男子亲热摸到女伴男性生殖器后怒杀

便便味儿咖喱饭你敢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