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着力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

2012-05-02 14:30: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依托生物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云南省推进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物种、遗传基因和生态系统多样性得到重点保护,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达到158个,以自然保护区为主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基本建成。

据云南省林业厅统计,截至目前,云南省自然保护区面积超过280万公顷。全省共有105个森林植被类型和重要的湿地生态系统,有超过90%的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约80%的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被列为主要保护对象在自然保护区得到有效保护。

据介绍,云南省已启动第二次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植物和湿地资源调查,将组织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繁育利用项目,加强滇金丝猴等珍稀物种的保护管理。同时,将以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为依托,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鲜明、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基地。

来源:新华网(记者 周洪鹏)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举行吹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