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森林火灾火势可控 周围村庄安全

2012-04-27 11:00: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最新消息,4月25日13时15分许在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洛河村委会境内发生的火灾,经现场指挥部积极组织扑救,截至26日19时,目前整个火场火势可控,火场周围村庄均在安全范围之内。

负责火场西线扑火任务的成都军区驻滇某部领导陈国勇告诉记者,由于火灾发生地山高坡陡,大型机械无法作业,该部官兵利用小型灭火机具和人工方式全力扑火,还开设出一条宽10米,长300余米的防火隔离带。

玉溪市红塔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称,火场东、北线有公路作为隔离,火烧至东线公路火势已经微弱并被阻隔,北线火势尚未到达公路;西线及南线防火隔离带已基本开通;待防火隔离带全部开通后,前线指挥部将择机采取措施,控制火势蔓延。

记者从指挥部获悉,火场周围村庄均在隔离带之外,属于安全范围之内,火场周围村民没有人身财产危险。

来源:新华网(记者 赵大春)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