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欢度泼水节 惜水爱水护水成共识

2012-04-16 13:02:07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5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澜沧江畔泼水广场和大街小巷人潮涌动,欢声阵阵,各级领导与西双版纳各族群众、中外来宾、游客一同泼洒清水,互致祝福,欢度节日。

10时许,澜沧江畔举行傣女传统取水仪式。仪式虔诚、庄重,表达了西双版纳各族人民对澜沧江母亲河和水的感恩。12时,泼水联欢在泼水广场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激越的象脚鼓、铓锣声,人们尽情泼洒清水、互致祝福。省、州、市各级领导走进人群,与群众、游客共同联欢。

晶莹的水花漫天飞溅,欢呼声此起彼伏,景洪城区一片沸腾,成了水的世界、欢乐的海洋,泼水联欢活动一直持续到15时许。据统计,当天参与景洪城区泼水联欢的群众和游客约8万人。

面对持续干旱,西双版纳泼水节组委会大力倡导敬水、惜水、爱水、护水和文明泼水的理念。今年泼水联欢活动中,倾盆狂泼、大泼、乱泼等现象明显减少,而欢乐热闹的气氛丝毫不比往年逊色。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探秘沉睡千年的庞贝古城

那些孩童时迷茫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