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生营养餐落实不力可举报 举报电话:3102385

2012-03-14 11:09:27 来源:昆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成立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专门督查营养餐改善计划,市民发现营养餐落实不力情况可拨打3102385投诉,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

由市监察机关牵头,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政府目督办为成员的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督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督检查的领导、指导、协调、督导工作。各县(市)区监察、教育、审计、财政主要行政监督部门,将成立相应的监督检查机构,落实责任领导,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不折不扣实施。

今后,市、县两级监察机关将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情况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开展跟踪问效和督查;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将加强对学校营养改善计划的组织实施、日常管理、制度建设的监督检查;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将及时安排、拨付专项资金,县级财政部门要制定具体的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强化资金监管,做到资金按时拨付、资金有效安全;市、县两级审计部门将建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专项审计制度,并列为每年的审计重点,做到审计全覆盖、纠正全到位。

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采取集中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蹲点督导、媒体互动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学校每月要开展一次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自检自查,县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督检查领导机构每两月要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采取不同的方式公示监督检查结果,接受社会广泛监督。(记者 郑阳洋)

来源:昆明日报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