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省第30届“爱鸟周”启动
2011-04-18 13:17:1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云南省第30届“爱鸟周”启动

放生长耳鸮

云南省第30届“爱鸟周”启动

快飞吧

2011普洱国家公园大型野生动物放生行动

4月18日-4月20日,云南省2011年最大规模的野生动物放生行动——“2011普洱国家公园大型野生动物放生行动”将在普洱国家公园进行。据了解,放生行动上将放生包括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内的猫头鹰、隼、白腹锦鸡、绯胸鹦鹉、褐林鸮、蜂猴、猕猴、凹甲陆龟等一年来收容拯救的183头(只)野生动物。这些野生动物都是云南野生动物园、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一年以来收容拯救的野生动物。目前,所有等待放生的野生动物全部饲养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云南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通过模拟自然生存环境、增加和改变取食难度和方式等对它们进行野外生存训练。

据了解,这些动物将被放生的云南普洱国家公园总体占地面积216.23平方公里,属无量山脉南延末端的中等切割低中山地,普洱国家公园内动植物种类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91.8%,且动物种类分布丰富,是最适宜野生动物放生的地点之一。

科普知识进校园/社区

为了持续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爱鸟周”活动之一——科普知识进校园/社区活动也将在开展。由鸟类为主、包括珍稀野生动物在内组成的野生动物标本展览将进入市区学校,宣传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据了解,除目前指定的学校外,其他学校现在就可以通过热线0871-5017777报名,获得珍稀动物标本进入校园展示的机会。

保护绿孔雀 公益认养开始了

孔雀是著名的观赏鸟类,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了倡导保护鸟类、保护绿孔雀,云南野生动物园在“爱鸟周”期间开展绿孔雀公益认养活动,为10只绿孔雀寻找爱心认养者。感兴趣的市民现在就可以通过0871-5017777热线报名认养,价格是3000元/只/年。认养后,市民可以在认养期限随时看望认养的绿孔雀,并为绿孔雀取名,亲密互动。

野生鸟类现场收容

爱鸟周期间,市民如遇到受伤、受困或需要救助的鸟类,可以直接送到野生动物园进行现场收容拯救。此外,饲养野生鸟类的市民也可以将自己饲养的鸟类移交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野生动物园内),进行野化训练然后放归自然。同时,为感谢游客爱护动物行为,赠送云南野生动物园门票1张。

回报社会公益优惠

在“爱鸟周”期间,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环保工作优秀奖励的学生、教师、社会工作者,凭相关证件、证书等,均可免费参观云南野生动物园。

鸟类知识科普展

爱鸟周期间,市民还可在云南野生动物园观看到鸟类知识科普展览,全方位了解各种鸟类知识。

爱鸟、护鸟人人签名行动

“爱鸟、护鸟人人签名行动”除了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外,整个爱鸟周期间还将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举行,游客、行人可以在倡议保护鸟类的布标上签名,加入到保护鸟类的行列中。

“我为小鸟筑个家”鸟巢制作活动

感兴趣的游客到野生动物园除了观看鸟类、了解鸟类外,还可以参与制作鸟巢,特别是小朋友,用环保材料自己亲手做一个鸟巢,悬挂的树林里,给鸟类提供栖息地。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李丽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