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01个城市开通高铁快递 西至拉萨

2014-11-03 16:24:15 来源:中国西藏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1月1日起,中国高铁快递将新增56个办理城市。包括拉萨、乌鲁木齐、西宁、兰州、贵阳、南宁、海口等省会城市,以及苏州、无锡、泉州等高铁沿线城市。至此,全国高铁快递办理城市达101个。

中铁快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铁快递扩网,对高铁快递产品的市场投放具有重大意义,一是形成了东起齐齐哈尔,西至拉萨;北起阿拉山口,南至海口的全国高铁快递网络;二是持续扩充高铁快递开办城市,使更多中、小城市的客户能够体验高铁快递安全、快捷的优质服务。

201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铁路货运改革,“高铁快递”首当其冲。2013年12月起,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子公司中铁快运先行试水京沪高铁,主打商务文件,兼做5公斤以下的快递货物运输。2014年4月1日,中铁快运正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开行“高铁快递”,并推出“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3种产品。

一个高铁车厢的货物容量相当于一架737飞机的装载量,而一列高铁起码有6节以上车厢,一趟列车可以运输的货物远高于飞机。

据悉,为迎接“双十一”的来临,拉萨各大快递公司都新增员工备战。其中圆通快递新增员工40人,拉萨韵达快递新增员工8人,拉萨申通快递新增员工12人,拉萨顺丰快递新增员工10人。此外,圆通、申通两家快递公司还分别购置大型重卡来分担汽车运输压力。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韵达 拉萨 快递公司 高铁快递 双十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

上海至舟山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已致6人死20多人伤

2014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获奖作品

田亮带女儿森林玩耍 爱不释手化身温情奶爸

精彩热图

法国摄影师拍摄全球多地居民头顶重物"神技"

男子网上订机票姓名显示为网名 无法过安检误机

中超:国安0-0平河南建业获亚军

江西德兴市民路边种菜 绿化带成“菜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