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尼泊尔雪崩致超过40人丧生 警方确认483人获救

2014-10-20 13:4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尼泊尔雪崩致超过40人丧生 警方确认483人获救

目前有483名登山者获救。

中新网10月20日电综合报道,尼泊尔的搜救人员19日再救出34名受困在喜马拉雅山区的登山客和向导,并再找到12具遗体,这使得死亡人数推升至超过40人,而警方也确认称获救人数达483人,其中包括292名外国游客。

当地时间14日的一场暴风雪在喜马拉雅山区引发雪崩,至今已确认超过40名登山客和向导证实遇难。

尼泊尔警官布哈塔拉称,警方19日出动四架直升机,到三个灾区展开营救工作,共救出34人,他们包括17名尼泊尔人、10名德国人、五名瑞典人和2名澳大利亚人。目前已获救483人,他没有透露他们的伤势或情况。

据报道,当地气象局原已预测到14日的这场暴风雪,但许多登山客似乎并不知情,事发时正沿着安纳布尔纳山峰(Annapurna)的一条热门徒步路线登山。

报道指出,由于降雪已结成冰,先前发现的一些遗体已被积雪覆盖,加剧了搜救工作。

10月成千上万登山旅游者来到尼泊尔,许多人希望登上海拔很高的山口欣赏美景。因此这就让政府的工作变得复杂化。

由于每年都有数万名登山者来此,尼泊尔也因此获得很多收益。记者们表示,由于该国仍然比较贫穷,因此在发生这种登山灾难的时候,当局很难应对。

2014年尼泊尔的登山旅游业多灾多难。4月在珠穆朗玛峰发生的一次雪崩造成16名尼泊尔夏尔巴人向导死亡,那次事故几乎使春季珠峰登山活动陷入停顿。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警方 向导 外国游客 美景 直升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盘点世界十座疯狂高塔

陕西风景区内大熊猫悬崖边晒太阳

世界各地公开展出的人类骸骨

海南琼海农民造“白宫”别墅

精彩热图

陈一冰在天津举行婚礼

杭州:民间奇人舌头作画引围观

巨型“水滴”装置亮相西湖

吊环王陈一冰明日大婚 娇妻海量私房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