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西藏>要闻聚焦
涤荡心灵之旅 探访拉萨的世界三大文化遗产
2011-06-29 16:20:54      来源:新浪旅游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拉萨,是个摄人心魄的地方,凡第二次来拉萨的人都会说“回拉萨”,而非“去拉萨”。因为,这里是我们精神皈依的家园。

涤荡心灵之旅 探访拉萨的世界三大文化遗产

拉萨,精神的家园

“拉萨,我要回到你身旁,触摸不到你的岁月我变得如此的彷徨。我要变成转山转水转圣地的信徒,只要围在你身旁,我不在乎我的身边,是否凄凉……”

涤荡心灵之旅 探访拉萨的世界三大文化遗产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坐落在拉萨河谷中心海拔3700米的红色山峰之上,是集行政、宗教、政治事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它由白宫和红宫及其附属建筑组成。布达拉宫自公元七世纪起就成为达赖喇嘛的冬宫,象征着西藏佛教和历代行政统治的中心。优美而又独具匠心的建筑、华美绚丽的装饰、与天然美景间的和谐融洽,使布达拉宫在历史和宗教特色之外平添几分丰采。大昭寺是一组极具特色的佛教建筑群。建造于公元18世纪罗布林卡,是达赖喇嘛的夏宫,也是西藏艺术的杰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