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新疆大学住村工作组工作特写

2014-04-10 17:22: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坐起毛驴车,参加婚嫁活动,密切干群关系

维吾尔人青睐毛驴车由来已久,在当今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南疆乡村,有着“毛驴公共车”之称。3月13日,一位维吾尔老乡驾着一头毛驴车在阔滚其艾日克(21)村马路上行走着,后面坐着新疆大学住村工作组第二组组长孟凡丽副校长等一行人。他们到哪儿呢?原来今天是村民艾尼•吾斯曼女儿出嫁的好日子。孟凡丽组长带队参加他家的女儿出嫁仪式。当天,工作组组员与参加活动的村民共同参与、共同庆祝,并唠起了家常,聊起了民族习俗、日常生活和工作等情况,艾尼•吾斯曼家里一幅喜庆和睦欢乐的景象。

干群联合巡逻,群策群防群治,维护地方安定

做好村级治安巡逻工作无疑对于维护地方安定有着重要作用。每到夜幕降临,例行的夜间治安巡逻开始了。新疆大学住村工作组都会联合村警、村民开展在村委会大院门口等地进行治安巡逻。新疆大学住村工作组二组组长孟凡丽也参与到了治安巡逻中来,与组员、村民们一起值班,为维护乡村安定而值守着。

篮球连着你我他,组织友谊赛,活跃群众生活

3月13日,在阔滚其艾日克(21)村运动场上,几个组员和村民正在场地上画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在为篮球比赛场地划线,为几天后的比赛而准备着。当天,组员们还对参赛村民进行了篮球知识和技能的培训。15日上午,场地挂起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实现中国梦我的梦青年篮球友谊赛”的横幅,场边站满了当地群众。期待已久的篮球比赛开始了。组员和村民队员们,拍着欢乐的篮球,你来我往,玩的不亦乐乎,笑声、欢呼声不断,其乐融融。

聊着家常,走进厨房,学起厨艺,促进团结和睦

勤劳的维吾尔族有着灿烂的饮食文化,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并且,下基层前,有的组员很少下厨房,做饭成了一个问题。因此,工作组把学习和熟悉维吾尔族饮食文化也作为了工作的一个突破口。工作组组织组员们向村民昆都孜学习起了做饭。工作组组员和村民昆都孜聊着家常,一起走进厨房,摘菜洗菜,也做起维吾尔族美食。(通讯员 李风华)

编辑: 宁波 标签: 新疆 大学生 驻村工作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