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农家书屋书香浓 以赛促学读书热情高

2014-02-19 13:33:5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在福海县阿尔达乡干河子农村社区热闹非凡,一场“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为主线,以农牧民读书学习”为主题的读书比赛在激烈角逐着。

比赛中,选手们用流利的语言、热情洋溢的演说,阐述着“农家书屋”的故事,展示着在他们生产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举办的读书比赛,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提升了自身素养,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借这次比赛让更多的听完我的故事,都能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走上致富路。”来自阿尔达村的参赛选手吕家乐,谈到读书的话题,深有感触的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而坐在观众席的村民惠梅花说:“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但学习知识是不能停的,活到老也要学到老嘛。现在村里农家书屋的书籍种类越来越多,有事没事的都会去书屋找些种植、养殖方面的书看看学学,真的很有帮助呢!”

该乡为将以书为友,与科技结伴,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除读书比赛外,还充分借助远程教育、入户宣传等方式,组织和引导更多的农牧民群众自觉读书,形成通过读书受益、通过读书致富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每年都会评选出“优秀管理员”给予表彰。如今,随着书屋藏书量的不断增多,农家书屋已成为农牧民群众学习休闲的好去处,“富脑”增收成常态。(通讯员 胡玉萍 古丽沙依拉西 别肯)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