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新疆且末第五届和阗玉文化节将在国庆前夕盛大开幕
2011-07-13 14:01:0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价值1亿元的100件山料现场拍卖 4项活动首创世界吉尼斯纪录

新疆且末第五届和阗玉文化节将在国庆前夕盛大开幕

“沙海蜃楼•玉王故乡”第五届中国•且末和阗玉文化节,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夕在且末县盛大开幕。届时,中国宝玉石协会和且末县委、县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这次盛会。这是迄今为止,且末玉文化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团引游”的玉文化活动。

“和田美玉,且末为上”。近几年来,且末县借助玉石文化节,弘扬和阗玉文化,打造旅游精品,构筑招商引资平台,积极推动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目前,该县已发现矿产种类达40多种,尤其是以出产美丽的和阗玉最为出名,年产玉石山料100多吨,是全国和阗青白山玉的主产地。截至目前,已经有250多家单位来该县进行矿产勘探和开采,累计投入风险勘探资金3.58亿元,勘探面积达1.5万平方公里,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按照“矿业富且若”方针,全面实施地质勘探尤其是和阗玉石的详勘工作,制定了玉石勘探开发的奖励政策,积极整合县域内的玉石矿产资源,使玉石产业突破性发展。为我国玉石制造业的繁荣和玉文化研究的开拓提供了大量的原材料,并胜利召开了4次和阗玉文化学术研讨会,打开了和阗玉文化研究的一个突破口,带动了新疆地区和阗玉文化研究的开拓和发展。也在全县形成了浓厚的玉文化氛围,为促进和阗玉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文化节期间,该县将对近期发现的重量级糖青白玉、糖白玉及价值1亿元120件山料、籽料进行拍卖。这也是且末和阗玉文化节举办四届以来的首次拍卖;同时还将举行且末县矿业开拓者会议,探讨且末矿业未来发展方向;为丰富此次文化节内容,该县还开放了“且末游”黄金旅游和“寻玉之旅”线路,以全面打造“沙海蜃楼•玉王故乡”品牌。

为开好这次盛会,办好玉文化节,扩大且末玉石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县将进行精心策划,邀请国内著名主持人、知名歌手前来助阵。

为配合此次盛会,该县还将举办万人吃烤肉(5头烤全牛、5头烤全骆驼、100只羊)、万人麦西来甫(万人舞)活动,并邀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现场见证新纪录诞生。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办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张清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中国将制定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