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28个公路援疆代建项目全面启动 总投资额达600亿
2011-02-24 13:44:20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4日,浙江交通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情定新疆。从这天起,浙江交通运输系统60多名援疆干部将陆续奔赴新疆喀什,开始为期3年的援建工作。据悉,14个省市的28个公路援疆代建项目已全面启动。连日来,山东、陕西、浙江、上海、广东等省市的相关干部已陆续到疆,积极与建设单位接洽,深入项目现场,为今年4月全面开工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1月12日,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按照“政治动员、市场运作”的原则,组织全国18个公路建设代建单位,承担全疆28个项目的建设管理(代建)任务,并分别签署《项目代建框架协议书》,项目投资总额近600亿元,代建总里程4033公里(含高速公路2105公里)。

根据协议,浙江将用2至3年时间援助建成“麦盖提—喀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喀什—伊尔克斯坦”高速公路新改建项目、G315国道“叶城—喀什”二级公路改建项目,代建总里程为584公里,概算投资约102亿元。

承担此次援疆任务最大的陕西省早早行动起来。记者16日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陕西省公路建设单位的援疆工作先遣组1月初抵达新疆,目前正在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方面积极洽谈协商,项目开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据悉,陕西省将用2至3年时间,援助建成福海至阿勒泰段高速公路、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托克逊至乌拉斯台改扩建项目等4个项目,总里程达917公里,概算投资150亿元,占此次全国援疆总任务的1/4。

据了解,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交通运输部完善了国家公路网布局规划工作,新疆境内国家公路网的布局覆盖广度和深度大大提高。“十二五”期间,新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由现在的1100多公里增加到5000公里,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逾2000亿元,仅2011年计划安排交通固定资产将达到350亿元,较2010年增长约1倍。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试点,加快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今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了《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财政局局长:适当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回应医改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