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著名军旅歌唱家夏米力•夏克尔第二个“十年边关行”活动启动
2011-02-22 12:51:2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著名军旅歌唱家夏米力•夏克尔第二个“十年边关行”活动启动
 
夏米力•夏克尔老师为阿吾斯奇连战士演唱歌曲

著名军旅歌唱家夏米力•夏克尔第二个“十年边关行”活动启动
 
夏米力•夏克尔老师为阿吾斯奇连战士演唱歌曲

2

17
,正值元宵佳节,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官兵们个个翘首以盼,因为,他们敬爱的老师要来了!这一天,著名军旅德艺双馨声乐表演艺术家、新疆军区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夏米力夏克尔带着个人专辑和图书,背着手风琴,踏雪来到这里,要为官兵们举办一场欢度元宵演唱会。这一活动也标志着夏米力夏克尔第二个“十年边关行”活动正式启动了

十年边关行

千禧之初,夏米力夏克尔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十年边关行计划”:在完成文工团每年100场国内外演唱任务之余,自掏路费奔赴新疆最高、最远、最冷、最艰苦的一线部队前哨班,举办演唱会、座谈会、各类辅导班等活动。作为一名从战士成长起来的部队文艺工作者,夏米力始终把目光放在最基层的连队官兵,为他们写歌,为他们演唱。十年来,夏米力行程5万余公里,先后赴中巴、中吉、中塔、中蒙、中俄边境线,为100多个边防连队和前哨班举办演唱会160余场次,座谈会80余场次,给官兵送个人CDVCD演唱专辑2万多张,并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反映边防官兵生活的歌曲。2011年伊始,他决心再利用十年时间,走完第一次未能到达的其他边防一线连队和联勤分部偏远仓库,塔城军分区是他此行的第一站。

边防线上的元宵演唱会

217上午10时,夏米力一行踏着厚厚的积雪,行程一百三十余公里,越野车整整走了四个半小时终于抵达了某边防团。一下车,看到精神振奋、充满期待的官兵早已在连队门口等候,夏米力顾不上疲惫,拉着手风琴就和大家一同唱起《小白杨》,并与官兵们亲切合影。

1530分,连队饭堂里,连队官兵以及正在这里参加合训的民兵围坐在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周围,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期盼已久的歌唱家夏老师出场。当悠扬的手风琴声响起,一首《边关行》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首首极富边防特色的歌曲引起全场官兵的共鸣,诙谐风趣的谈吐、机智敏捷的主持同样赢得全场官兵热烈的掌声。演唱过程中,夏米力还穿插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战士,到文书,再到排长、指导员,最后到一名享受正军级待遇的文艺工作者的经历,勉励官兵们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最后,一曲由夏米力作词并谱曲的新疆民歌《二道桥子》将官兵们纷纷吸引到舞台上,大家载歌载舞,将演唱会推向高潮。演唱会结束时,夏米力将带有自己亲笔签名的十张专辑和创作歌曲集《天山歌声》赠与连队。

哨楼上响起动人的歌声

“白杨,白杨,长在哨所旁;一年四季,白天晚上,陪我来站岗。遥望高高的白杨,想起远方的爹娘,还有那可爱的姑娘。”一阵阵悠扬的琴声和优美的曲调从小白杨哨所传出。

当得知三名哨兵因下午在小白杨哨所上执勤而未能参加演唱会时,夏米力又不顾雪路崎岖、车辆难行的困难,背起手风琴,徒步向哨所走去。

一路上白雪皑皑,没膝深的积雪令已年逾五十的夏米力有些力不从心,他背着手风琴每走十几米就不得不休息一会,头上的绒帽很快就被汗水浸湿。早就听说著名军旅歌唱家下午要在连队举办演唱会,三名执勤哨兵心中不无遗憾,当远远地看到夏米力步履蹒跚的身影时,顷刻间他们喜出望外。当他登上哨楼,为三名执勤哨兵自弹自唱即兴填词的《哨所白杨》时,三名哨兵难掩内心的激动,为老师打着拍子,轻声与他合唱起来。

傍晚时分,夏米力一行登车启行,准备赶往下一个连队。临别时,官兵们依依不舍,纷纷呐喊着:“欢迎夏老师再来!”

新闻链接:

作为一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夏米力夏克尔屡次荣获全军全国比赛会演中演唱一等奖、创作一等奖等奖项。入伍至今,他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数十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胡总书记称赞他“多才多艺”;江泽民同志夸奖他“唱得好,主持的也好”。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先后担任了“新疆首任爱心慈善大使”、“新疆首任诚信大使”、“新疆首任志愿者形象大使”、“新疆首任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形象大使”等诸多称号。这一切都源于他对公益事业的无私奉献。多年来,夏米力夏克尔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爱心慈善活动,共组织各种慈善助学、抗震救灾等募捐演出80余场,义务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0余场。个人为援建希望小学、牧场小学,帮助贫困群众、贫困大中学生、白血病患者等共捐款捐物300多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实习记者 张璇)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崔鹏)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日前,华为公司迫于美方压力,主动撤销了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的收购三叶公司(3Leaf)技术资产的申请。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今天就此表示,我们注意到华为公司收购美国三叶公司技术资产被 CFIUS建议撤销交易一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今年将有20多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
广州市首“晒”人大会议出勤 请假缺席人员全曝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