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乌鲁木齐汽车以旧换新结束 发放补贴860万
2011-02-14 10:50:16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历经一年半的汽车以旧换新工作于2010年12月31日结束,乌鲁木齐共受理完成“黄标车”以旧换新537辆,汽车以旧换新26辆,共计完成补贴车辆563辆,发放补贴资金860.7万元,带动新车消费8208万元。

2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时间从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随后,根据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印发《关于延长实施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通知》的精神,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期限由2010年5月31日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

根据汽车以旧换新的规定,将符合有关条件的老旧汽车、“黄标车”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指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购新车的车主均可享受补贴,补贴标准最高可达1.8万元。

在这期间,在市商务局(粮食局)设立的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接待了近千名前来咨询和办理手续的市民。

领取了1.8万元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黄女士说,“办理汽车以旧换新手续前,我去二手车市场问过,我们家的车也就卖个1万元,现在我们拿到了1.8万元的补贴,也不用担心汽车流入二手车市场后出现的问题,心里可踏实了。”

过去一年,汽车以旧换新的优惠政策也带动了新车消费。新疆天汇华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黄静说,2010年公司的汽车销量增长10%,除了消费者购买能力增加的主要原因外,与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是分不开的。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于2010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乌鲁木齐市申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1月31日。市商务局(粮食局)行业发展处处长吴晓伟说,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对拉动和促进汽车消费、加快淘汰高排放、高污染黄标车和老旧汽车、促进节能减排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冬日午后的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暖暖地洒在吐蕊绽放的水仙花上。1月25日下午,中南海国务院第一会议室温暖如春。会议室中央椭圆形的会议桌前,来自黑龙江省肇源县的农民刘宏伟正用他粗糙的双手翻看着几页讲稿。>>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今年200所高职院校可申报自主招生
温家宝:民众满意与否是衡量政府工作唯一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