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数据显示北京市民成春节出游最舍得花钱的人群

2014-01-30 11: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国出游人数预计将达到2.25亿人次,出境游意愿将首次超过跨省游,在旅游花销方面,北京市民成为春节出游最舍得花钱的人群。

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旅游者出国旅游的意愿高达39.3%,港澳台游的意愿也高达35.4%。而国内跨省游的意愿是32%,这也是2009年有调查记录以来国内跨省游首次低于出境游的意愿水平。

记者昨天致电各大旅行社,从实际预订情况看,今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市场的确火爆,超过半数的游客选择境外过大年。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春节期间超六成旅游者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出境游人数超过国内跨省游,占出游人数比例超过50%。

此外,今年春节全国各主要城市市民出行意愿依然很高,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去年,上海与北京调换了位置,北京成为今年春节出行人气最旺的城市。而人均消费前十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天津、厦门、西安、武汉、南京、重庆。北京、上海、成都三地市民春节旅游最舍得花钱,特别是北京人在旅游消费上领先全国。(记者田虎)

编辑: 于熙 标签: 出游人数 市民出行 出境游 春节 数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