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觉寺明慧茶院玉兰花节开幕

2012-03-30 18:0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八届大觉寺明慧茶院玉兰花节开幕

3月29日,大觉寺明慧茶院的工作人员在演示禅茶的冲泡方法。

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大觉寺玉兰花节正式拉开序幕。恰逢今年4月10日值大觉寺对外开放二十周年纪念日,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将在四月花节期间举行。连续举办八届玉兰花节的协办方——大觉寺明慧茶院,也积极筹备各种讲座活动,在今年的主题创新上增添新的内容。

自1997年大觉寺举办“玉兰节”,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起,延续至今,已逐渐融为寺中明慧茶院“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

大觉寺明慧茶院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每年的春茶炒制都是春季玉兰节赏花品茗活动的一个亮点。玉兰花开之际,派专人下江南采集明前春茶,空运至北京,在寺内请茶师现场炒制。3月26日—4月20日左右,春茶炒制表演,穿插民乐演奏,引领游客在赏花的同时,感受美的意境,感受传统文化与大自然结合的独特魅力。

在4月初至5月中旬期间,还将组织不同题材的文化讲座,包括4月7日的茶文化讲座;4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曲黎敏教授春季养生讲座;4月21日的古琴讲座;以及网球知识讲座;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延藏法师主讲“大觉寺与大藏经”的讲座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施力维)      编辑:许婧

 

相关稿件:

春来第一支 京城玉兰花5大观赏地

看准花期赏花去 错过就要等一年

“秒杀”北京春色 赏花摄影攻略推荐

北京植物园春季赏花游(图)

清明小长假北京赏花地图

春季看花第一波 出境赏花早筹谋

红螺寺 京郊千年古刹春季赏花花期盘点

编辑: 许婧  标签: 北京 中国 大觉寺 春天 玉兰花 文化 传统  民乐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