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携手北京打造国际旅游分销中心

2012-03-07 09:09:47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神农架携手北京打造国际旅游分销中心
 
神农架北京旅游合作签约暨联谊活动于3月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旅游委主任鲁勇向神农架代表赠送《北京欢迎你》画卷。

神农架携手北京打造国际旅游分销中心
 
神农架北京旅游合作签约暨联谊活动于3月6日在北京举行,神农架党委书记钱远坤和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宋宇代表双方签署南水北调区域旅游合作协议。

3月6日,湖北神农架林区与北京旅游委举办的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成为北京市与湖北省确立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口协作关系,推进水源区旅游产业对接合作的实际行动。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发来贺信。

北京市40家大型组团旅行社及30名媒体代表参加当天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神农架党委书记钱远坤、北京市旅游委主任鲁勇出席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立足互补性极强的旅游资源,开启完美原始生态与时尚古都风韵的交流与互动,形成合作共赢的良性旅游发展态势。

合作内容包括:统筹编制两地旅游发展规划,将神农架纳入北京旅游发展战略;共同打造国际品牌资源,将北京市旅游产品和线路延伸到神农架,推出“北京+神农架”特色旅游线路;推进两地宣传资源共享,推动神农架景区同北京市知名景区的联动促销;北京帮助神农架解决旺季外部大交通运力不足瓶颈;加强旅游信息和人才交流,推动两地间的旅游往来,协助神农架开展旅游人才培训;推进两地旅游企业合作等。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贺信中表示,北京与湖北同属全国旅游第一方阵,双方强强联合一定能够为两地旅游加速发展迎来新的市场机遇。希望两地能够务实高效地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推,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此次合作的实施,将使神农架携手北京这一中国旅游门户城市,打造中国国际旅游重要分销中心,向建设国内示范、国际驰名的生态旅游区迈进。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通讯员 罗永斌)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神农架 旅游合作签约仪式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