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法国家庭旅馆”黄山授牌 将起示范作用
世界知名乡村旅游国际品牌首次正式落户中国

2012-02-20 13:12: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月18日,记者在黄山市唐模景区获悉,法国家庭旅馆联合会会长法赫雅斯为中法合作唐模国际乡村旅游项目“法国家庭旅馆”授牌,标志着世界知名乡村旅游国际品牌首次正式落户中国,将为中国乡村旅游国际化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法国是世界旅游大国,其乡村旅游享誉世界。法国家庭旅馆联合会成立于1955年,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成为遍布全法国及欧洲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超大型乡村旅游度假住宿体系,“法国家庭旅馆”更是其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产品。目前,联合会拥有5.8万个家庭旅馆,年经营收入达12亿欧元。同时,联合会每年还为农村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民居带来2.3亿欧元的修缮资金。

作为徽文化的发祥地,该市不仅拥有秀丽旖旎的自然风光,而且拥有众多保存完好、品位高雅、各具特色的徽州古村落,徽州区唐模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从2009年4月份起,在中法两国旅游部门的合作框架下,该市与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区合作,启动实施了中法合作唐模国际乡村旅游项目。经历三年的不懈努力,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这次中法合作唐模国际乡村旅游项目“法国家庭旅馆”的授牌,是该品牌首次落户中国。

据介绍,法国家庭旅馆联合会将以转让家庭旅馆技术标准、无偿提供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等方式,在徽州千年古村落唐模村开设“乡村旅馆”。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唐模古村落保护利用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中法交流合作的典范、“百村千幢”古民居保护利用工程的亮点、中国乡村旅游的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张启飞)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洛阳老人淘宝不明怪石

日本街头井盖上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