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文化旅游
肯尼迪杀手行刺现场博物馆 50年后阴影仍存
2011-08-17 15:33:2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肯尼迪杀手行刺现场博物馆 50年后阴影仍存

肯尼迪被暗杀前的一刻

美国南部城市达拉斯算不得一个旅游城市,但它是个有名的城市。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迪就是在这儿被刺杀的。我对肯尼迪有浓厚的兴趣,所以特地参观了在杀手行刺现场建立的小型展览馆。

这是达拉斯市中心一幢6层高的红砖建筑,1963年11月22日,就是从这幢建筑五层的一扇窗户射出的子弹,夺走了肯尼迪总统的生命。这幢楼的五层事发时是一个书库,现已改造为肯尼迪纪念馆。在游人并不多见的达拉斯,这里却熙熙攘攘挤满了参观者。毕竟这里发生过的事,在美国人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创伤和阴影。整个楼层按区域通过实物、图片、文字、音像资料等手段,再现了事件发生时的时代背景和事件经过及事后调查的详情。

当时,枪手埋伏在窗口,从那里向乘车从楼下经过的总统射击。现在,这个窗口所在的那一个角落已被用玻璃隔出一个单间,里面靠游人近的这一面,和窗户平行,摆着像一堵矮墙一样码起来的装书用的纸箱子,是凶手用来做屏障的,窗台前则是被当支架使用的、垒放着的几个纸箱和一支枪。参观者可以很容易想象出当时的情形。

整个陈列经过很好的设计,一下把参观者的视觉、听觉、感觉、情绪都拉回到事件发生的年代。但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陈列中的一小段文字说明,大意是说:事发后,联邦调查局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和勘测,东西都动过了。现展出的凶手射击的那一角,是后来重新布置的。

不过几个纸箱子和一支枪,还有健在的联邦探员和当时拍的照片做参考,在原来的地点重新摆一摆,与实际情况能有多大差别?还要郑重其事地说明,有必要吗?恐怕有必要。因为这才是对历史、对游客负责的态度。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怎么解决住房问题?
银监会旷仁山调任江门市委常委 京官空降引关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