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自贸区核心区超百平方公里 重点产业含游艇等

2014-12-15 16:04:43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15日讯,天津申请自由贸易园区的核心区超百平方公里,远大于此前媒体报道面积。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调研核心区--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发现,区内仍在填海造地,大型现代化海铁换装中心正紧张施工,“自贸区”已成为地产项目最突出卖点。

根据大智慧通讯调研所获材料显示,已被明确列为核心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有:邮轮游艇、金融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东疆注册租赁公司7百余家,金融融资租赁业聚集东疆,是津、沪自贸园区区别之一。

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常务会议,宣布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次日(13日)在复华资产等机构举办的全球资产管理论坛上,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介绍,天津申请的自由贸易园区核心区有100多平方公里,目前天津正在全力推进建设工作。陈宗胜所述内容,与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调研所见吻合。

天津自由贸易园区核心区超百平方公里,填海、施工如火如荼

据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调研所见,天津港、东疆东疆保税港区附近海域围海造地仍在紧张进行中。天津官方口径显示,天津申请自由贸易园区的核心区就有100多平方公里,不仅比上海自贸区大数倍,比此前媒体推测的面积数据也大得多,其中相当一部分面积为围海造地所得。

公开信息显示,天津港(600717.SH)本身就是在淤泥质浅滩上挖海建港、吹填造陆建成。其中作为天津港组成部分的东疆港岛,也是人工造陆形成的三面环海半岛式区域,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3公里,总面积30平方公里。

已定重点产业含邮轮游艇、租赁、物流等,地产项目抢跑

本社经过实地调研发现,目前已被明确列为自由贸易园区核心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有:邮轮游艇、金融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详见以下诸图),目前已有7百多家租赁公司在东疆核心区注册,金融融资租赁业聚集是区别于上海自贸区的重要特点。

此外实地调研还发现,各地产商已在区内率先发力,在区内有项目且已明确打出“自贸区”卖点广告的公司有:万科(000002.SZ)、天津港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新邦置业、天津榕丰置业、与中国交建(601800.SH)有关联业务且同属中交集团的中交地产、民信地产等。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核心区 自贸区 保税港区 游艇 东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完美收官

盘点最贵的10张照片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双子座流星雨壮观美景

精彩热图

西安明代秦王古墓被垃圾覆盖

河南新乡一KTV发生火灾 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组图)

西安一小区停电 业主物业门口烤火“抗议”

渔民渤海湾捕获重100余斤巨型“怪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