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与北京同担当携手保障APEC蓝 北京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

2014-11-17 11:27:33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与北京山水相连,空气相通。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本市与北京等周边兄弟省区市联手行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共同为首都空气质量提供保障。日前,北京市委、市政府致信市委、市政府,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支持、贡献表示感谢。感谢信高度赞扬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在会议期间首都空气质量保障等方面所给予的鼎力支持和作出的积极贡献,抒发了两市党委、政府和人民心相通、情相连、责同担的浓浓情谊。

北京APEC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内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际多边活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策,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本市遵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的要求,参照北京市的做法,自11月6日零时至11日24时,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实施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即:在已实施的重点行业企业限产限排,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禁止露天烧烤,禁止垃圾、秸秆焚烧等减排措施的基础上,再增加实施四项减排措施:停止全市与建设工程有关的生产活动;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核心区道路每日水洗一次;一般污染排放企业采取使用低硫优质煤、提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压缩生产负荷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控制在现行排放标准限值的70%以下;每日3时至24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理。全市各行各业全面打响防治大气污染攻坚战。

在广大市民看来,首都的喜事,就是全国的喜事,也是天津的喜事。天津人民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和城市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为了给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减负”,本市许多老年人主动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活动,为年轻人让路;为减少空气污染,年轻的上班族或选择拼车上班,或主动放弃开车而改骑自行车出行,还有不少市民干脆选择步行上班或购物。全市建筑工地主动停止一切施工作业,确保APEC会议期间在建项目工地干净整洁。

实事求是讲,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措施,给很多市民上班出行带来不便,或多或少影响部分行业的生产运营。但是,大局当前,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大义面前,个人利益退后一步。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克服,即使减少点经济收入、增加些生活不便,也都毫无怨言,表现出对限行等应急措施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为配合限行措施,满足驾车市民改乘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地铁、公交在限行期间积极调整和增加车次,仅公交集团就在原有日运营车数基础上至少增加配车200部,增加车次10%。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较日常下降四成以上,有效改善了路面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状况。全市人民用实际行动为APEC会议作出了贡献,在全国一盘棋上树立起天津担当、天津作为的城市形象。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市委 市政府 APEC会议 空气质量 减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我国援塞移动实验室医疗检测队首批队员凯旋

山东一食品厂发生火灾致18人死亡

甘肃六旬农民仿古建筑 家中现“古建筑群”

山上野炊5学生被困 民警深夜攀崖施救

精彩热图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8旬老汉从未出过远门 用500元民国钞票买车票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