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会展业渐入佳境吸引百余个超万平米大型项目
2011-02-17 16:51:22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津会展业渐入佳境吸引百余个超万平米大型项目
 
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迎接达沃斯论坛召开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2011年,天津市的会展经济将迎来一次大的飞跃。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0个各类展会确定将在津举办,平均每三天就有1个展会在天津市召开。同时,展会总体结构也进一步优化提升,其中超万平方米的大型重点会展项目就超过了40个,国际性、国家级展会达到了23个。

伴随着作为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环渤海商贸中心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一级京津城际高铁、滨海国际机场、轻轨、快速路、良好的物流港口等区位、设施、产业多种资源优势日益凸显,特别是梅江会展中心的建成启用,天津市支持会展经济快速发展的软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大型展会落户津门。

据介绍,作为天津市规模最大、办展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展会,第十八届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与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合并举办,合并后的展会更名为“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该展会由商务部支持、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时间定为5月28日至6月1日。

此外,除“津洽会”、“旅游产业节”、“北方自行车展”等每年在津召开的国际性、国家级展会之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直升机展览会”、励展集团的“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暨环渤海医疗器械博览会”、振威集团的“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汽车配件博览会”等一批专业性强、办展档次高、辐射影响广的大型展会也选择在津举办。

除上述大型专业性展会外,深受普通市民关注的“台湾名品展”、“津洽会零售展”、“世界原产地商品展”等消费类展会还将继续举办,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商品范围,增加商品品种,提升商品档次。

这些大型会展项目的在津举办,将有效增强天津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国内外客商莅临本市考察投资,并推动天津市各个行业借助展会平台,通过加强对外沟通与联络,调整经济产业结构,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发展水平,同时带动本市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实现更大收益。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特约记者 王磊 融晓铮)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图)
三部委: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社会开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