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罗杰斯11月来深指点投资
2011-09-07 15:22:36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第十三届高交会组委会透露,国际著名的重量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确认将参加于2011年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三届高交会。

据悉,罗杰斯将出席11月17日的高交会论坛,并在“资本主义专场”上发表以“中国及全球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演讲,具体探讨在目前经济全球化、全球经济合作不断加深和金融危机影响深远这一复杂局面下,如何正确把握投资的方向、减少投资风险,以及中国在当今时局中面临着哪些机遇与挑战。之后,罗杰斯还将与中国的经济学家、企业家就“风险与投资策略”等话题展开高峰对话,并提供投资对策,解答投资者的现场提问。

来自美国的吉姆·罗杰斯是世界上著名的作家、金融评论家和国际投资家,毕业于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他曾与索罗斯共同创办了著名的量子金学,在十年内让该基金收益率高达4200%。 离开量子金学后,罗杰斯成为了多家媒体的长期撰稿人和电视主持人,并出版了多部书籍。

高交会论坛一直是中国国际高交会的传统优势项目,是中国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讲台之一。目前,已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0多位各国政府部长级官员、400多位跨国公司总裁、经济学家和世界著名企业高管在历届论坛上发表过演讲。

高交会论坛的“资本市场专场”从2008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已经成为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一个固定的组成本分,著名的经济学家樊纲、吴敬琏、吴晓求、许小年等都参加过论坛,且很多财经、金融界的专家都已成为了论坛的特约嘉宾。届时,与罗杰斯一起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等国内经济、金融界权威人物。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实习记者 马卓然)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加强区域合作 实现绿色增长
中国国家级非遗将建立警告退出机制 实施动态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