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沿江高速深圳段二期年底开建

2015-04-15 15:41:08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商报讯】(记者肖晗)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信息显示,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动工,2019年底竣工。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中将包括新建深中通道侧接线工程。

深圳市交委昨日发布《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二期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其内容显示,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二期工程将包含机场互通立交及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和沙井互通立交两个工程。

其中,机场互通立交及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作为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连接机荷高速、广深高速、机场的重要连接线。起点位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机场互通,终点与机荷高速公路起点黄鹤收费站相接。工程全长约6.9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8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路基宽度41米。基本全线桥梁高架,其中主线特大桥2座共长约5242米,隧道约350米,桥隧比例为82%。全线设机场互通、鹤州互通2处特大型互通式立交,总造价约为48.34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为79082万元。

市交委表示,通过互通式立交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大铲湾港连接,不但可以改善近期机场交通运输状况,适应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建设,而且将有利于增强深圳东西高速公路主骨架的联系,充分发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在整个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对促进深圳甚至整个珠三角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公示》信息显示,广深沿江高速计划新增沙井出入口,通过互通立交方式,建立凤塘大道与广深沿江高速间的联系。目前拟定的沙井互通初步方案为双喇叭型方案,共设置8条匝道,1处收费站。收费站设置在沿江高速西侧,车道数为6进11出。匝道总长约3700米,其中桥梁长约2600米,另外需拼宽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主线桥约1600米,总造价约为7.6亿元。据悉,该出入口将主要服务于沙井西部地区,有助缓解近期沙井西部地区出行难、东西向主干道交通拥挤等问题,也可适应深圳市大空港新城的建设需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草根演员扮鬼子4年"死"6千次 曾遭游客殴打

七旬澳洲老太西安拜师学太极拳 坚持练习十五年

乐视超级手机首发 打造全明星阵容发布会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精彩热图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