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许勤强调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2015-04-14 15:37: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文标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甘霖)昨天,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许勤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廉政工作,加快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会上,市监察局汇报了2014年全市行政监察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委、南山区政府、市住房建设局汇报了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和绩效管理工作等情况。

许勤说,2014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实现有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有效预防腐败、坚决惩治腐败,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勤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从严治政之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深圳经济特区创造“四个全面”新业绩提供坚实保障。

要突出守纪律、讲规矩,强化绩效管理,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督办机制,着力在推动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下功夫;要强化“放、限、管”结合,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放权”,以制定权责清单加快“限权”,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实现“管权”,着力在确保有权不能“任性”上做文章;要持续转变作风,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着力在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上求突破;要注重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完善依法治腐工作机制,着力在预防和惩治腐败上见实效;要坚持“一岗双责”,着力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丘海就做好廉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政府机关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通过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建设,从根本上做好政府机关的反腐倡廉工作;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应春、王兴宁、艾学峰、唐杰、陈彪、吴以环参加会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精彩热图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

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新疆人的一天·伊犁”篇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聊城:大“战”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