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泥头车“撒欢”红树湾 噪音干扰居民休息 交警建议绕行

2014-10-23 13:21:59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有市民微博投诉南山白石三道、深湾三路、深湾四路附近一工地泥头车噪音扰民,以及有驾校教练车在此练习倒桩影响附近小学生安全。昨日,深圳交警约访自卸车行业协会、驾培行业协会、施工方、泥头车企业代表等座谈,对市民反映问题的共商对策。

有网友投诉说,一到晚上,在深湾三路、深湾四路、白石路,只要警车一走开,泥头车就开始撒欢跑。

中建八局代表称,附近有四个工地,地铁九号线和十一号线正在赶进度,泥头车要拖走余泥渣土。

一位泥头车企业代表说:“早晚高峰和中午不允许泥头车工作,实际上路时间只有七小时。社会建设需要,还要赶进度,怎么办?”

深圳自卸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凤强表示:“深圳12个余泥渣土收纳厂,最多收纳3500万立方米弃土,但实际上产生的弃土量达7000万立方米左右。很多只好拉到东莞和惠州。一些非法基地都在莞、惠,希望深圳多开放一些储备用地作为余泥渣土收纳厂,全省联动严打超载违法的泥头车。”

市交警局副大队长邹德印建议,先给周边居民写信致歉说明情况,然后进行整改。

他建议,修正泥头车线路,绕开白石三道、深湾三路、深湾四路,检修车辆消减噪音,教育和管理好驾驶员,遵章守规,不超载超速。

此外,市民还投诉白石三道、深湾三路、深湾四路这一带成了驾校练习场,给附近的海滨实验小学学生出入带来不安全因素。

邹德印表示,红树湾居民众多,小区、篮球场、学校人流量较密集,如果占路进行练习倒桩,严重影响交通,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练习,违停和影响道路的要坚决查处。

据了解,目前此路段驾校练习规定时间是早上7时至晚8时,周六日全天。如果违反规定,交警将按照冲禁令对教练员和教练车进行处罚。

驾培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俊河说:“原特区内没有练车地方,全市教练车有5600台,能不能有地方让驾校练习?”邹德印表示,对正常路考练习,在车少路段只要按规定都可以,但桩考每个驾校都应该有专门场地,不能在道路上随意来回练习,阻碍交通。

编辑:刘婧 标签: 泥头车 红树湾 驾培行业 驾校 噪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朝鲜族农乐舞

90后少女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重庆黔江:小学生课间习武健身

12年前国宾护卫队画面曝光

精彩热图

北京逾80岁老人可免费遗嘱公证

2014第八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在京举行

泰山皮影戏传人范正安:演“活”濒危剧种

啦啦队长拍性感水下写真助威CBA新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