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初步实现 “社区15分钟医疗服务圈”
2011-01-14 16:06:0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一五”期间,深圳市借助“社区15分钟医疗服务圈”,基本解决了市民就近就医的问题,初步实现了居民“小病不出社区”。

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主任江捍平周三在召开的2011年深圳卫生人口计生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中表示,目前深圳全市各级各类医院学科体系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病人治愈好转率比重明显提高,初步实现居民“大病不出深圳”。

据介绍,深圳卫生机构总数为2376家,五年间增长了66.2%;卫生工作人员总数70068人,增长了45.2%;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效率国内领先。

过去5年,实现门诊总量增加82.7%,住院总量增加57.9%。过去5年间,深圳卫生事业经费年均增长21.4%,全市医院门诊次均费用与“十五”期末基本持平,住院次均费用年递增率3.4%,绝对值和增幅均低于全省医院平均水平。

同时,深圳市的公共卫生服务主要指标也居于国内前列。据相关统计甲乙类传染病发病率、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等指标控制在较低水平;急救车平均出车反应时间小于1分钟。

深圳市已稳定了适度低生育水平。户籍人口政策生育率五年平均达到了95%,流动人口政策生育率五年平均达到了80%左右。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出生性别比呈下降趋势。

在此5年间,深圳市区两级政府立项投资建设卫生计生项目达107项,总投资202亿元,是“十一五”之前总和的1.4倍。其中,已经完成的投资有67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