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交警来穗解释“处罚条例”:在深违法罚5万
2010-12-17 16:15:4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圳 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被认为是全国罚款额度最高、最严厉的交通处罚条例。16日,深圳市交警部门来到广州进行宣讲时提到,新《条例》实施以来,深圳市交通违法行为的总体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但仍有部分外地车辆频频违规。深圳市交警局有关人士介绍,在所查处的案例中,有三四成的违规车辆是外地车。

《条例》对闯红灯的处罚采取了累计加罚的方法,起罚为500元。一年内违反3次以上的,从第3次起每次处1000元罚款。5次以上的,除罚款外,从第5次起每次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 3个月。对于“套牌、假牌、无牌、恶意遮挡车牌”等行为,深圳市交警局法制科吴泽彬介绍,深圳交警部门也加大了处罚力度:“如果一旦发现使用套牌、假牌等性质恶劣行为,车主将被依法扣留机动车,处5万元罚款。目前我们已对此类违法行为开具了数张5万元处罚单。”

据介绍,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3000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15日以下拘留。吴泽彬说,深圳罗湖的那个巡警就是依照醉酒驾驶处罚的。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2000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5000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15日以下拘留。“许多过境深圳的长途车辆有超速行驶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处罚额度也是很大的。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超过100%的,处2000元罚款;超过规定时速100%以上的,处3000元罚款;均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吴泽彬提醒广州车主,“在深圳过境时请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深圳市交警局不会因为外地车主的‘初犯’而手下留情。”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土资源部强调,未完成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任务,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供应总量未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的市县,年底前不得出让大户高档商品住宅用地。>>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铁路运行1月11日再次调图 增开动车组43对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