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今年前11个月深圳皇岗出入境近6600万人次
2010-12-16 13:47:2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5日,记者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前11个月,该站共检查经皇岗、福田和福田保税区口岸出入境人员高达6584万人次,日均19.7万人次,同比增长10.95%。查验出入境车辆891万辆次,日均2.66万辆次,同比增长9.47%。

据皇岗边检站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相继举行,吸引大量国外游客来华,同时也带动了深圳旅游业的水涨船高;而人民币升值使得出境旅游购物费用都有所降低,促使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购物需求旺盛,加之公民出境手续简化,无论是参团或个人游始终是庞大客流中的主力军;两岸人员往来手续的进一步便利,台湾同胞前来大陆投资经商、观光旅游呈增长态势。还有香港居民大批北上,入境深圳及珠三角地区走亲访友,度假娱乐,交通便利、生活设施完备的全国唯一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已成为港澳居民最爱通行的口岸。

面对庞大的出入境客流和执勤压力,为进一步提高通关能力、优化通关环境,让广大出入境旅客享受高效优质服务,皇岗边检站克服警力紧缺、查验场地狭小等困难,积极配合车港城改建工程,积极回应满足广大出入境旅客的新期盼和新需求,不断深化提服成果,科学勤务管理,以“打造边检服务品牌、让边检服务走向世界”为目标,着力推动管理向服务转变,广大执勤民警坚持从文明用语着手,让旅客开心;从点滴小事着手,让旅客暖心;从通关提速着手,让旅客顺心;从人文关怀着手,让旅客舒心,创造了安全、快捷、和谐、温馨的通关环境。

今年来,该站在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工作模式。一是生命绿色通道制度化。针对文锦渡口岸部分旅检现场闭关改造,主动推出深港救护车“四立即三主动”机制,使原生命绿色通道办理交接时间大幅缩短30%。今年来共为650多名急危伤病患者提供紧急救助,比去年增加2倍,全部实现顺利交接。二是学童通关候检人性化。针对每日经福田口岸走读学童已高达6000人次,在福田口岸专门划分“学童查验专用区域”,每日设置不少于4条专用通道,安排民警专责引导,确保学童通关安全顺畅,让广大学童及家长放心。三是旅客失物招领一站化。推出“一站式失物招领处理机制”,由调研审查队统一受理旅客遗失招领失物,改变以往“失物招领多点受理,旅客来回奔波”局面。

与此同时,该站还举全警之力全面加强口岸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先后开展“春雷”和“狩猎”查车专项行动,共检查货车250余万台次,查获非法偷渡人员10人次,涉案司机3人次。4月29日,该站一举查获6名藏匿车厢偷渡人员,抓获涉案司机1名。截至11月份,执勤民警共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196人次;查获其他违法违规人员4648人次,有力维护了口岸安全畅通和出入境秩序,圆满完成世博会、亚运会期间出入境边防检查和安保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实习记者 温炜鑫 通讯员 黄俊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土资源部强调,未完成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任务,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供应总量未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的市县,年底前不得出让大户高档商品住宅用地。>>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铁路运行1月11日再次调图 增开动车组43对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