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2012-03-06 08:58:41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安徽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代表们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体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等争相发言,吴邦国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同大家讨论。

在仔细听取代表发言后,吴邦国发了言,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安徽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整体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吴邦国强调,一要把中央关于转方式、调结构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具体措施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增长更多依靠内需拉动;着力加快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步伐,推动经济增长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着力推进节能减排,推动经济增长建立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上。二要着眼于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努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加快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办好涉及民生的大事要事,加大大别山区扶贫工作力度,重点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吴邦国 审议 科学发展观 代表团 经济增长  

精彩热图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

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