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工作
2011-08-16 09:13: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工作

8月的岭南大地,绿意更浓,激情正酣。在改革开放中创造了发展奇迹的这片热土,如今又以新的创造活力描绘科学发展新的壮美画卷。

8月11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出席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前后,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陪同,到深圳、广州等地考察。总书记冒着酷热深入企业和社区,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亿万南粤儿女再创辉煌业绩增添了强劲动力。

如何适应经济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的问题,他在考察时重点了解了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情况。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等,去年底推出了一款自主品牌汽车。胡锦涛走进公司总装车间,观看汽车总装流程,询问企业自主创新进展。在同企业负责人交谈时,总书记说,现在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要在竞争中站稳脚跟,最根本的还是要有自己的技术和品牌。希望你们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研发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把自主汽车品牌做大做强,为提升我国汽车行业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信息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研发的软件产品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在企业展示厅和研发测试中心,胡锦涛听介绍、看样品,与企业员工讨论智能化系统的应用前景。总书记指出,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软件服务产业大有可为。他勉励企业把握良机、乘势而上,用好科技创新这个法宝,积极开发先进软件,为提高我国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作出更大努力。

广州番禺节能科技园着眼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了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入园发展。园区负责人告诉总书记,现在园区里已有650家企业,取得了1500多项专利,去年入园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75亿元。胡锦涛希望园区进一步搞好服务,推动更多的创新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总书记还考察了设在园区的广州光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鼓励这家企业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汇聚更多创新人才,攻克更多技术难题,掌握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使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叫响,而且在国际市场叫响。

广州TIT国际服装创意园是利用广州纺织机械厂的旧厂房建起来的,转型后效益成倍增长。胡锦涛在创意园的设计区、展示厅、时尚发布中心,同园区负责人、服装设计师和前来订货的客户深入交谈,询问园区规划、服装设计、品牌培育等情况,倾听他们对发展我国纺织服装业的建议。总书记嘱咐创意园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创意企业和人才提供良好的创业发展平台。他希望园区内的企业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服装品牌,推动我国从服装制造大国向服装制造强国迈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关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几点思考
海洋局:福岛核泄漏目前尚未对我国海域产生影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