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雷锋爱整洁打扮时尚颇为英俊潇洒

2012-02-27 11:21:23 来源: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小小的个子,圆圆的脸,额前总是留着齐刷刷的刘海。

喜欢白衬衣和背带裤,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是时尚潮流的追求者。

活泼,好动,又有些调皮,是公社大院里的小明星。

他,就是雷锋。

这些影像,是胡道明珍藏了一辈子的宝贝。今天,我们试图用这些泛黄的图片,给大家还原当年那个可爱、调皮、受欢迎的时髦男孩——雷锋。

3月24日,长沙东塘,胡老的家。

他的书柜里满是雷锋的照片,每张照片都有一个关于雷锋的故事,每个故事都能让他和老伴思念满怀。讲述这些故事时,他们小心翼翼吐出每个字,生怕一不小心就跌碎在地上,胡老珍爱它们犹如珍爱自己相伴终生的亲人。年过八旬的老人,愿意将内心里最柔软的思念展示出来,以此向雷锋表达敬意。

老照片:雷锋爱整洁打扮时尚颇为英俊潇洒

(左)1954年,雷锋在清水塘小学加入少先队,这也是雷锋拍的第一张照片。(中)喜欢白衬衣,还喜欢把领子露在外面,雷锋引领着当时的时尚潮流。(右)刚入伍时的雷锋眉清目秀,算帅哥那个梯队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时尚潮流 打扮 老照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教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撒哈拉沙漠奇景“羊上树”

“婴儿瑜伽”震惊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