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力争4年完成约1600所学校的信息化试点

2012-02-04 09:23: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根据教育部网站3日下发的一项通知,我国将用4年左右时间,总体完成教育信息化在100个左右区域试点和1600所左右学校试点。

试点将分批启动,其中包括约100个区域综合试点,约1000所中小学学校试点,约500所职业院校试点,约100所本科院校试点以及约60个专项试点。

根据通知,区域综合试点将主要以县(市)或地(市)为单位,聚焦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途径探索,优质资源共建共享途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与管理,校本培训与网络研修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经费保障政策、经费投入渠道与方式以及教育信息化评价标准体系建立与应用等。中小学校试点将主要关注师资短缺课程开设,家校互动,优质资源共享与应用,信息化环境下启发式、探究式、合作式学习模式探索等。职业院校(高职和中职)试点将围绕远程职业教育和培训,虚拟仿真实训资源开发与应用,信息技术培训、考核和认证机制探索以及校企联合开展远程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模式等。本科院校试点将以信息化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管理与社会服务信息化、学生网络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开展研究和探索。专项试点将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针对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的政策措施,体制机制改革,专业队伍建设等。

根据通知,试点单位应具有一定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基础和条件保障,包括教师和专业技术队伍保障,经费投入保障,开展试点的体制和机制保障。区域试点应得到当地政府以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意和支持;学校试点应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同意和支持。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

春晚“睡觉姐”不珍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