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专家谈红十字会"晒账单":实事求是才能恢复公信力
2011-12-08 09:14: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布财务报告和社会捐赠情况,做到数字透明是重建公信力的第一步,那么中国的慈善业到底应该如何运作才能让百姓满意,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认为:只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找回缺失的公信力。

周孝正:我觉得还是这句话,为了确保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也就是说只有权力才能制约权力,所以说它公布了是好事,还是应该有专业审计部门去审计,但是不能是一个系统,因为自己不能说左手监督右手,必须得是两个独立的系统互相监督,这样的话广泛的群众可以质询,它必须得经得起审计、经得起质询,恢复它的公信力。因为公信力一旦丧失,它必须得恢复,怎么恢复呢?当然就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必须得有阳光心态,因为本来慈善事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事业,所以我觉得关键要恢复公信力就是应该是实事求是的这么一个态度。

其实也很简单,对于老百姓来讲就是良知和常识,关键是作秀还是真正的实事求是,我想红会是一个单位,而且是国字头的单位,叫中国红十字会,他们的诚信丧失了,它们应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把它找回来,其实并不难,我们叫群众的眼睛是亮的,看谁的态度诚恳,看谁实事求是,谁的公信力就首先得到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于5年内建立较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
发改委叫停药品变相涨价 企业“换颜术”难再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