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 老师教小朋友们和陌生人说话
2011-11-16 15:09:0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叔叔,叔叔,你好……能给我个拥抱吗?”“阿姨,给我签个名吧?谢谢!”6日,长春一汽会堂门前,很多小朋友见到陌生人就跑过去和他们说话,他们要用这种方式拒绝冷漠、传递温暖。

组织活动的是一家儿童情商乐园,“看了你们报道馄饨铺的故事,我们产生了这个想法。”现场唯一的男老师孙继强说。

孙继强是个帅气小伙,孩子们叫他“小强哥哥”。13时30分活动开始后,他和其他老师分别带领小朋友“寻找目标”。

孙继强说,这次来了10多个孩子,最小的4岁,最大的11岁,就是想让孩子们锻炼一下如何与陌生人说话,让他们敢于与陌生人接触,传递一份温暖。

老师给孩子们的任务是,先对陌生人说“你好”,然后说出活动主题,最后征求拥抱和签名。

活动中,这家乐园准备了“拒绝冷漠,传递温暖”的签名条幅。活动开始后,就算有陌生人主动走近观看,小朋友们还是常常往老师身后躲,有的尽管在老师的鼓励下来到陌生人跟前,却只盯着看不敢开口说话。

“王希竹,你表现得很棒,不过要再大胆些。”孙继强口中的王希竹小朋友今年8岁,最开始她一直拽着孙继强,后来,她的胆子渐渐大了,离开老师自己去找目标,不到半个小时她拥抱了8个陌生人。

5岁男孩姚博文出师不利,第一次张口就被一位阿姨委婉地拒绝了。姚博文站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最后还是老师过来解围,“阿姨有事着急走,咱们再找下一个。”

一个小时后,孩子们都开始主动寻找陌生人了,周边卖糖葫芦的叔叔、卖小商品的阿姨都成了他们的拥抱对象。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亮点透析
>> 详细

各地新闻
(王晔君) 11月14日铁道部证实,今年8月份京沪高铁上被召回的54列CRH380BL动车组列车,已整改合格,并将从今日(16日)起陆续恢复运营。据《新京报》报道,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如果CRH380BL型动车组逐步回归,则无需调图;如果54大列CRH380BL型动车组一次性回归,则京沪高铁必须调图。>>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要完善环境监测标准并逐步与国际接轨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城市空气质量低水平达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