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爱马仕新款毛衣三万四 网友惊呼"似曾相识"
2011-09-06 14:12:39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爱马仕新款毛衣三万四 网友惊呼

图1:网上流传的爱马仕最新时尚毛衣

爱马仕新款毛衣三万四 网友惊呼

图2:爱马仕官方网站上的“2011秋冬男装秀”截图

这两天,网上最热门的一条新闻,就要算是爱马仕推出的最新时尚毛衣,与其三万多元的售价相比,网友更加关注的其款式与20多年前在我们身边流行的粗棒针毛衣几乎无异。近年来,西方时尚界掀起了一股“中国热”。其主角是被我们早已忘记的解放鞋、蛇皮袋,而此次粗棒针毛衣的露面,无疑又是一个鲜活的案例。

早在今年1月爱马仕举行的2011秋冬男装秀上,这款毛衣就已经露面,穿在模特身上的姜黄色与天蓝色的毛衣都让人眼前一亮。其实,从今年的年初开始,粗棒针毛衣就开始受到时尚界的关注,它柔软舒适,没有呢子大衣的局限感,也没有羽绒服的膨胀感,让人仿佛回到了妈妈亲手编织毛衣的时代。从这个角度来说,网友的纷纷议论,反而倒是说明了爱马仕设计的成功。与妈妈编织的粗棒针毛衣相比,爱马仕的在设计上还是有着自己的特点,特别是改变了穿着臃肿的情况,更显出一份优雅。

多年前,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简称“LV”)的设计师Marc Jacobs推出了一款“蛇皮袋”,接着是卡文·克莱恩(CALVIN KLEIN,简称“CK”)推出黑布鞋,再就是小时候上体育课时穿的白球鞋,改头换面一番,便成为了好莱坞男星奥兰多·布鲁姆在片场穿的鞋子。类似的还有踏脚裤、海魂衫等等。这些原先在国内只卖几十元的“草根”,现在已经成为了几千,甚至上万的“贵族”。

许多网友看到这些天价奢侈品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些品牌在“抢钱”,但只要仔细分析一下,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品牌,不仅卖的产品,更是一种理念:LV的“蛇皮袋”,通过各种包装和宣传手段,宣扬的是一种“极简主义”的典范;爱马仕的“粗棒针”,则让人更感觉回到了妈妈亲手编织毛衣的年代。

现在,许多国货品牌也纷纷开始打造自己的的高端品牌,但有些即使使用了海外高端品牌相同的原料,以及包括设计团队,却然不能被市场所接受,关键还是在于我们缺少商品运作的理念。“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已经从前两年中国人的骄傲,开始成为中国人的烦恼。国货所要提高的不仅是科技含量,更需要从经营理念和产品设计等细节入手,提高产品的文化附加值。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发表白皮书重申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白皮书:中国永远不争霸、不称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