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县医院领导和超半数临床医生涉嫌收受药物回扣
2011-08-24 08:47: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县人民检察院的一次执法行动,牵出了县医院领导和超过半数临床医生涉嫌收受药品回扣的事实。

在6月11日晚进行的执法行动中,当场抓获一名正在给“红包”的药品供应商和一名准备拿“红包”的医生。同时,在药品供应商车内,执法人员搜出数十个写有医生名字的“红包”。

直到6月17日,媒体才首次了解到执法过程,进行披露。6月19日上午,荔浦县向媒体通报了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并表示对涉案人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此后,再也没有媒体报道此案。8月15日至17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荔浦县进行调查,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揭开了盘踞在药商、医院领导和医生之间的医药回扣“潜规则”。

医生收红包被检察院抓现行

6月11日晚8时许,荔浦县城和往常一样热闹,一辆本地牌照的小轿车停在荔浦县人民医院附近的路边,男子黄某(化名)走出驾驶室,掏出手机打电话。

一会工夫,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男医生从医院出来,向四周看了一圈后,走近黄某,接过一样“东西”后迅速离去。

男医生走后不久,一名女医生走近小轿车,重复了同样的动作。

此时,已经接到举报的荔浦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正在小轿车的四周埋伏,观察着黄某的一举一动。

当又一名男医生从黄某手里接过“东西”时,办案人员一下子冲了上去。在亮明自己的身份后,办案人员接过了医生手里的信封。信封上写着一个名字,里面装着几张100元纸币。

经过检查,小轿车上还有几十个类似的红包,上面都写有医生的名字,里面的钱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在现场,黄某表示,自己是一家药品公司的业务员,这些红包都是作为“辛苦费”送给医生的。

荔浦县6月19日向媒体通报的情况表明:县检察院进一步侦查发现,县医院多名医务人员多次收取药品商的回扣,每次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检察机关认为,该行为涉嫌收受商业贿赂, 2名涉案的医务人员和药品商黄某被刑事拘留,5名涉案的医务人员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

事实上,本案中接受调查的,不仅仅是一线医生。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6月12日,荔浦县人民医院院长邱祖标被刑事拘留。知情人士称,邱祖标涉嫌经济犯罪。

8月16日,荔浦县公安局一位副局长告诉记者,刑拘几天后,邱祖标被取保候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慈善信息披露将规范 重大事件捐赠24小时内公开
人大常委会会议今起举行 将审刑诉法修正案草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