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泳池开始推行卫生分级 多处换水频率仍是“谜”
2011-08-08 08:16:4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泳池开始推行卫生分级 多处换水频率仍是“谜”

在昌平一家水上游乐园,众多游客在此享受着一片清凉。本报特约摄影庞铮铮

暑气蒸腾,各大游泳场馆是人们消暑休闲的好去处,泳池卫生也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本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卫生监督所独家获悉,北京地区的游泳场馆现在正在推行卫生量化分级管理,A级泳池最卫生、最干净。

公共泳池应设红眼病检查岗

6月份以来,全市各区县都开展了夏季重点游泳场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卫生许可证的有效性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池水循环消毒设备的运行和使用情况、拖鞋消毒设施的使用和维护情况、游泳池水及浸脚池水的卫生质量、采用的池水消毒剂是否取得卫生许可批件、游泳池水的感官性状、是否设有红眼病检查岗等。

市卫生监督执法一队队长高文新介绍,游泳场馆都应在入口处设传染病检查岗,严重患有皮肤癣疹、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的人,应禁止入内。

游泳场所全部进行监督

对于许多市民关心的游泳池水质监测问题,高文新认为,卫生监督部门每年对游泳场馆的监督覆盖率都达到100%。各区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要对辖区内全部营业性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抽查游泳池的水质卫生状况,主要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余氯、浊度等。

对于有市民担心有人在泳池内小便,高文新表示,这种行为会导致池水中的尿素超标,可以检测出来。他提醒公众,游泳前应先淋浴,在通过浸脚池的同时,对脚部进行消毒,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泳池卫生分级管理

北京地区的游泳场馆现在正在推行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卫生监督员会根据游泳场馆的整体卫生状况对其进行综合评分,分数由高到低分别为A、B、C级。A级表示卫生状况优秀。以丰台区为例,今年对辖区内34家对社会开放的泳池进行了量化分级,评定A级单位8户,B级18户,C级6户,不予评级2户。(记者金可 方芳 实习生 周婧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回应网传温州动车事故失踪者名单
山西醋协回应"山西陈醋被曝95%为醋精勾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