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六成2010届毕业生工作与职业期待不符 月薪上升
2011-06-09 17:00: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六成2010届毕业生工作与职业期待不符

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9日发布的2011年就业蓝皮书指出,有六成2010届大学毕业生认为目前的工作与自己的职业期待不吻合,其中,有36%的人认为目前的工作不符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有22%的人认为目前的工作不符合自己的兴趣爱好。

蓝皮书显示,2010届大学毕业生中有34%半年内发生过离职,其中本科为24%,高职高专为44%,工作不符合自己的职业期待是造成离职的主要原因。2007届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3年内转换职业,最热门的都是销售。

2011年就业蓝皮书:大学毕业生三年后收入翻番

蓝皮书发现,2007届大学毕业生3年后平均月收入翻番。

蓝皮书认为,2007届大学毕业生3年后平均月收入为4388元,其中本科5296元,高职高专3480元。而200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月收入,本科为2483元,高职高专为1735元,3年后月收入涨幅平均达到2279元,涨幅比例超过一倍。

蓝皮书发现,2007届大学毕业生3年内有59%的人获得职位晋升,毕业生们认为对职位晋升最有帮助的,是课外自学的知识和技能以及扩大社会人脉关系。

2010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和月收入持续上升

2010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月收入增长明显。

蓝皮书指出,2009届和2010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连续两届呈上升趋势,2010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全国总体就业率为89.6%,高于金融危机前2007届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约2个百分点,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其中,本科院校2010届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2%,比2009届上升3.2个百分点;高职高专院校为88.1%,比2009届上升2.9个百分点。

蓝皮书认为,2010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工学,最低的是法学;高职高专最高的是材料与能源大类,最低的是法律大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针对江苏严重旱灾国家减灾委等启动四级救灾应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