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昨现今年首个重度污染天 今明还将持续
2011-02-22 13:20:4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昨现今年首个重度污染天 今明还将持续

21日早晨,雾气弥漫京城,航天桥附近车辆行驶缓慢。 胡雪柏摄

昨天,雾气继续“骚扰”京城,且呈现变本加厉之势,比前天能见度更低,大兴等南部地区的局部能见度仅500米左右,达到大雾级别。受雾气影响,北京昨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为333,属重度污染。这是北京今年以来第一个五级重度污染天。

大兴局部大雾

前天开始,北京的天气开始变得雾气蒙蒙,整体能见度不高。昨天早上,雾气继续盘踞在京城。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全市普遍出现轻雾,能见度在1~2公里,其中,大兴、通州等地区雾气最浓,局地最小能见度低于500米,达到大雾级别。

空气污染严重

受雾气影响,北京的空气质量急剧下降。市环保局的监测显示,昨天,北京的空气污染为五级重度污染。市环保局表示,这是今年以来北京首个重度污染天,除了受北京的雾气影响外,整个华北地区无风且气层稳定也是重要原因。

雾气仍将持续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魏建民表示,此次雾气的形成,主要是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加上近地面的风比较小,不利于空气流动。

据市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今明两天雾气仍将持续,并且在晚间时还会有所加重。

专家预计,明天夜间,受一股冷空气影响,雾气将逐渐散去,北京的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提醒

雾天出行需谨慎

昨天,京津晋湘赣等地均出现雾天,中央气象台于早6点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北京市气象台特别提醒市民,大雾天气中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晨练时间不宜过早,应当在太阳升高、雾气散开时锻炼。

同时,近3天能见度持续偏低,行车要格外注意谨慎慢行,走高速前最好收听路况,以免部分高速临时封路阻碍出行。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邵宁表示,随着国有企业经营状态进一步改善,尤其是国有企业包袱基本上化解掉以后,上交比例应该会进一步提升。针对社会上“国有企业这么多利润都哪儿去了”的疑问,邵宁表示,主要是通过投资形成了新的净资产。>>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我第一批83名人员自利比亚安全撤至埃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