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未来10天仍无雨雪天气 连续百天无有效降水
2011-02-01 08:42:39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到今天为止,北京已连续100天无有效降水。市气象台称,没有降水的日子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气象专家表示,如开春后仍长时间不下雨或雪,气象干旱有可能转变为农业干旱。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应用与服务室主任张培群解释,北京出现少雨雪天气与北方干旱关系密切,一是北方冷空气相对势力非常强,二是西太平洋上空的副热带高压相对比较弱,副热带高压对我国的水汽输送作用非常弱,在强冷空气的作用下,基本上没有在北方地区形成有效的冷暖空气交汇,这就造成了北方地区的气象干旱。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称,未来7至10天还看不到有雨雪天气出现。

北京会不会出现一个无雪的冬天呢?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秀文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根据历史统计,北京2月份也出现过降雪,有的年份在3月份还出现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降雪,这肯定是异常的。”

1月份空气质量天天达标

本报讯(记者马力)今年的空气质量迎来“开门红”,1月的31天都是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市环保局表示,1月空气质量天天达标,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第一次。

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月报显示,1月份的31天里,有18天是空气质量最好的一级优等天,其余13天为二级的良好天。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这充分说明了北京多年来防治大气污染、尤其是治理冬季燃煤污染取得了明显成效。

北京空气质量改善是不是到了拐点?杜少中说:“改善环境质量的进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更没有拐点。”“十二五”期间,北京将继续从燃煤、机动车等方面加大减排和污染控制力度,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新京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往年春晚的开场舞都是纯歌舞性质的,今年则有些不同。>>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品房租赁管理办法等一批法规规章2月1日起施行
北京今起退休人员可领补发养老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