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本网专稿
第七届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在克拉玛依市隆重开幕
2011-07-03 17:30:45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瑰丽的美景,动情的音乐,热情好客的克拉玛依各族群众,以“我们新疆好地方——走进克拉玛依”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6月25日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隆重开幕。

本届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旅游局、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新疆旅游行业规格最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一次盛会,更是对外展示魅力新疆、和谐新疆、发展新疆形象的一次旅游盛会。

据悉,本次旅游节期间有来自世界各地25个国家的42名驻华使节及夫人,20多个国家的旅游官员、旅行商,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官员、旅行商,境内外百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共600多人齐聚魅力油城,共同领略世界石油城克拉玛依的神奇魅力,共享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的盛宴。

克拉玛依是维吾尔语“黑油”的音译。克拉玛依市是我国西部的石油重镇,也是世界上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这座令人向往的“石油之城”拥有厚重的工业文化,其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旅游组合产品更具特色。近年来,依托雄厚的经济基础、完善的城市功能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以浓郁的工业旅游风情和多彩的自然景观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慕名而来。克拉玛依石化生产基地、世界魔鬼城、黑油山、百里油区等景区景点让游客充分体验克拉玛依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活动主要包括新疆暨克拉玛依市旅游推介会、第七届中国新疆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寻访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石油文化旅游第一城——新疆克拉玛依”、千人千车环准噶尔盆地自驾车之旅、“我们新疆好地方”大型国画展、新疆奇石暨旅游商品展销、克拉玛依2011年投资环境与合作项目推介会、“热气球,点亮世界石油城”、 “油城印象”克拉玛依摄影作品展、 “神奇世界石油城、魅力世界魔鬼城”乌尔禾民俗演出、全国百家媒体走进世界石油城——克拉玛依等11项主题活动,凸显了本届旅游节节庆、文体、旅游三大版块特色。中国新疆第七届国际旅游节的举办,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深切感受到石油文化,体验多彩工业风情。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记者 徐晓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讲话》对90年历程的全面回顾,我们才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从而坚定信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共产党90年大会召开 胡锦涛重要讲话(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黑客”、埃及冲突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