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本网专稿
山东省成为全国第一食用菌产业大省
2011-09-05 10:48:00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山东省内食用菌产业快速增长,成为全国第一食用菌生产大省。目前,全省有200多万人从事食用菌产业生产,年产食用菌249万吨,产值超过150亿元。

“食用菌将成为山东的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山东食用菌协会会长庞茂旺说。

据庞茂旺介绍,山东省目前已经有90%的县生产食用菌,形成了双孢菇、黑木耳、金针菇、木耳等6大专业产区,生产基地1500多个,其中产值超亿元的主产县近30个。

目前,山东种植菇类已达20多种,包括鸡腿菇、白灵菇、杏鲍菇、茶树菇、大球盖菇、蟹味菇等高品质的珍稀菌类。

山东省食用菌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已发展到150多家,有100多个示范基地和龙头企业的产品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食用菌逐步走向工厂化、标准化生产发展。

山东食用菌已经出口日本、韩国、新加坡、欧洲、香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

按照山东省食用菌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省食用菌产量将达到350万吨,年产值超过200亿元,出口超过3亿元美元。

为加快这一产业发展,山东省今年投入2000多万用于支持食用菌技术推广和重点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鞠川江 王倩)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四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在京举行
民间环保组织:27家苹果供应商涉嫌违规排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