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90后持刀抢劫遇警察夜查 仅抢33元叹倒霉

2014-11-25 09:52: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0后持刀抢劫遇警察夜查 仅抢33元叹倒霉

民警审讯嫌疑人高某某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11月21日晚21时许,胶西某工业园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一名持刀男子抢劫园区三名打工女青年后逃窜。案发时恰逢胶州市公安局组织的集中治安清查、巡逻防控行动,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调动街面巡逻的警力开展堵截盘查,不到一个小时,涉嫌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及被警察抓获。

据了解,接到警情后,胶州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对案发地点设置了包围圈,并进行收网式搜索,不到三分钟,民警在搜寻到胶西镇百盛小学北侧的道路时,发现有可疑人员,为防止嫌疑人看到警车后做出过激行为,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趁着夜黑分四个小分队迅速包围嫌疑人。

民警趁该男子打电话的空挡,先遣小分队民警迅速扑了上去,将犯罪嫌疑人压在地上,后面赶来的民警迅速将受害人保护起来,仅用5分钟案发地点已经被民警和警车团团围住,此时被民警压在身下的犯罪嫌疑人直呼自己太倒霉,但他仍不解为啥警察来的这么快。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对持刀实施抢劫,抢走受害人手机两部价值2800余元、人民币3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嫌疑人供述,他今年21岁,吉林省通化县人,来胶州已经有些时日,起初因为嫌弃工厂的工作繁重,又拿不到期望的报酬,好逸恶劳的高某就将罪恶的眼光盯上了附近工业园的工人,每当早中晚上下班时间,高某就会去附近的马路边上蹲着,寻找着可能符合自己抢劫的目标,起初几天高某并未实施抢劫,因为他观察到每当上下班时间,工人们大都是三五成群的一起回宿舍,高某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下手,饥饿难耐的高某一门心思想抢个人好去吃顿好吃的。

晚上11点,高某远远看到有三个人从远处走来,好像是附近工厂刚下班的员工,这三个人的到来立马勾起了高某的抢劫念头,于是高某躲在附近的路灯后面,等三人慢慢走来时冲了上去,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水果刀逼着三个人掏出身上值钱的东西,可是令高某没想到的是,刚刚下夜班的三人并没有什么钱,也就是准备了明天三人吃早饭的钱,此时看着从三人身上搜出的33块5毛钱。

高某恼羞成怒,指使其中一名受害人金某回原来单位借钱,并且声称如果回去取钱的金某不及时拿钱回来,必将好好“收拾”剩下的这两个人,金某立马跑回工厂,将事情原委跟当班的领导李某做了说明,李某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然后自己和金某一起回到案发现场查看情况。

高某看到回去拿钱的金某钱没拿回来,反而领了一个人回来,恼羞成怒的高某把另两名受害人逼到墙角处,责问金某为什么没有拿钱回来,此时当班经理李某到达现场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手中有刀子,为了稳住嫌疑人,试图和跟高某商谈,一不留神李某的手被高某用刀子划伤,还没等高某反应过来,悄悄包围上来的民警就将高某摁到在地。

经现场查看,李某的伤势只是皮外伤,查看后并无大碍,其他的受害人只是受些惊吓,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民警逮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目前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陈志伟刘海鹏)

编辑:于熙 标签: 高某 抢劫案件 犯罪嫌疑人 李某 夜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大学退休教授校园内拍小清新婚纱照

陕西6317万巨奖得主现身领奖[组图]

带盲母求学的大二女生

寄居城中村的病痛

精彩热图

实拍济南大明湖放生鱼遭“哄抢”

青岛一校车发生车祸侧翻 司机遇难

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京举办

全球最美27个洞穴 宛若外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