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新蓝领女性平均月薪4116元 按摩技师5211元最高

2015-03-25 11:19:20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211元

按摩技师

5057元

销售员

4277元

美甲师

4217元

导游

4211元

月嫂/育婴师

4150元

保姆/护工

3735元

文员/助理

3730元

行政/后勤

3655元

美容师

3634元

化妆师

昨日,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发布《赶集网2015年新蓝领女性就业报告》,报告显示,从2014年春节至2015年春节,一二线新蓝领女性均薪达到4276元,成都地区平均收入为4116元,其中,按摩技师、销售、美甲师收入位列前三。

女按摩技师、销售员收入超5000元

这份报告显示,目前一二线城市新蓝领女性的平均薪资为4276元(税前工资,本报告中的薪资均为每月税前工资)。就新蓝领女性薪资城市排行而言,深圳和上海的新蓝领女性薪资最高,分别为5033元和5000元,北京和广州分别为4881元和4783元。而成都以平均月薪4116元在全国城市排名中排第七,为中西部城市首位。就职位薪资而言,记者了解到,成都地区按摩技师职位薪资最高,为5211元,销售以5057元紧随其后,也是成都新蓝领女性职位薪资里超过5000元的职位。

此外,新蓝领男性的平均薪资是5473元,就薪资差异而言,新蓝领女性薪资仅仅是同等职位男性的78%,相差1197元。

90后80后是新蓝领女性主力军

记者了解到,从新蓝领女性的年龄分布来看,90后占比48%,80后占35%,70后占10%,60后为7%。这样的年龄结构有利有弊,一方面这些新蓝领女性在工作岗位上成长较快,另一方面表明她们在工作上流动性较大。随着女性退休年龄的推迟,60后新蓝领女性也活跃在岗位上,这些女性多从事保姆、月嫂/育婴师等方面的工作,这两个职位在成都同样可以得到4000元以上的薪资报酬。

同时,新蓝领女性的每天工作时长集中在9-10小时之间,比例高达62%,其多在服务行业工作。

·名词解释·

新蓝领工作、生活在二线(或以上)城市的基层工作者,也涵盖了部分基层白领工作者,不包括传统的工厂工人、建筑工人等。城市“新蓝领”基本上从事服务性行业,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记者张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成都航空高校校花 制服照VS生活照彰显不一样的美

精彩热图

陕西灭门抛尸案嫌犯落网 为钱杀一家三口

中国超模大赛落幕 北京姑娘斩获前三甲

春来唐家河 景区喜迎客

河北两残障男子互为手眼 14年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