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四川今年前5月查办渎职侵权犯罪148件189人
2011-06-21 10:02: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1月至5月,四川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渎职侵权犯罪148件189人,起诉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51人。其中,立案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重点案件81件94人,全省检察机关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情况。

据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晚林介绍,四川省检察机关将以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确定的8类重点案件为抓手,以全省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严肃查办危害食品安全渎职犯罪专项活动为切入点,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做到准确打击、及时打击,用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的有机统一体现办案力度,突出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川省检察院还决定于6月20日至24日,举行第13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

据朱晚林介绍,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利用设点宣传、媒体宣传的同时,还将举报宣传与下访巡访、联合接访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内容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及企业开展举报宣传,努力营造反渎职侵权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四川省检察院已在成都、绵阳、南充、自贡、泸州、攀枝花、雅安等7个地市,举办了860余场次以“法治与责任”为主题“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四川巡展”,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8.7万人到场参观。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任期基本内实现养老险和新农保全覆盖
卫生部:罂粟壳列入食品违法添加黑名单
 
视觉